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传承红色血脉,赓续先烈荣光——一场有温度的生命教育
作者:文/刘浩杰 杨珂     新闻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责任编辑:高晗     浏览次数:61     发布时间:2024-04-04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同学们勿忘沉痛国耻、传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43日,德馨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走进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血脉,赓续先烈荣光”主题清明纪念活动。

缅怀先烈砥初心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端正身姿,神情肃穆,向国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在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德馨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致敬,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共同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并且深深地向烈士们的英灵鞠躬默哀,缅怀先烈们为革命和建设工作所做出的丰功伟绩。

致敬英雄植情怀

学生党员有序瞻仰烈士陵园,为烈士们送上朵朵白花。每一位英雄烈士,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他们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回望峥嵘岁月,从枪林弹雨、烽火硝烟里走出了无数个英雄人物;立足当下,我辈接续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成果,沐英雄之光重新出发。同学们自发拿起手中的方布,为先辈们擦拭墓碑。“今年是建国75周年,我们一定会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铸就高尚灵魂,时刻听从党的号召,遵循党的教导,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与时俱进地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来自德馨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的邢泰宇说道。

传承精神再出发

随后,师生党员代表来到烈士纪念堂、四十七烈士纪念碑、新乡解放碑、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处参观学习建党百年来新乡市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新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参观中,大家通过详细的文字资料、珍贵的照片留影和革命文物,学习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英烈们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每一次参加类似活动,感受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对我来说都是一场思想洗礼。革命先辈的事迹告诉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并且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使我们的祖国发展壮大。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人生目标和最终追求:我要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的发展奋斗终生。”崔璨说道。

“清明兼具节气、节日双重内涵,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的绝佳抓手,也是进行生命教育的极好时机。近年来,德馨书院坚持以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与生命相关的节日为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活动统领,开展系列有温度的生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前辈先贤,感悟生命价值!”德馨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平丹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