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光明日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三全学院3300多名医学生缅怀遗体捐献者
作者:文/王玲玲 图/林莫寒 王桂灵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玲玲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4-07

没有解剖就没有医学。3月29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以“缅怀无言良师 践行医者使命”为主题的致敬大体老师清明祭奠活动,3300多名师生向为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默哀致敬。

当日上午,在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列队肃立,在象征着遗体捐献者的祭奠花坛前默哀悼念。随后,狗万滚球和师生代表缓步向前,敬献鲜花,表达对遗体捐献者的缅怀和敬意。“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在领誓人的带领下,3300多名师生高举右手、紧握拳头,用整齐划一的宣誓声,告慰遗体捐献者们的大爱和无私。

“你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此刻风雨里,可幸有你的坚持……”此外,医学生们还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手语舞蹈《平凡天使》,伴随着温暖感人的音乐,大家对生命与死亡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

今年是三全学院连续第9年举办清明致敬遗体捐献者活动,前来祭奠的学生来自该校临床学院、护理学院、检验与影像学院等院系的师生,以及国家留学生。据了解,遗体捐献者又称大体老师,他们以自己的身体,为现代医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三全学院的大体老师一共有一百多位。

大体老师带给学生的,不仅是人体知识的启蒙,更是一场庄严的生命教育。三全学院人体解剖学副教授苗莹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大体老师的奉献精神,传播“生命延续 大爱传递”的理念,培养医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爱惜生命的医者仁心和感恩情怀,激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学好医学知识,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去拯救更多的生命。

这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让学生们深受洗礼。活动结束后,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方静在致敬大体老师的签名墙上激动地写下了深深祝福,她说:“大体老师用身体做教材,以无言来授课,带领我们医学生探索人体的奥秘。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像珍惜生命一样去珍惜这本教材,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人民满意的好医生。”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孟凡翔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用更加敬畏的心情去对待每一次解剖,珍惜每一次向‘大体老师’学习的机会,刻苦努力,勇攀医学高峰,为除人类之病痛奋斗终生。”

相关链接:

光明日报客户端

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119157f36cab4dae9fe00cd737ac2eb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4-03/30/content_EAVmGwIj.html?gid=VnDMvYk4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40499261/rmh4049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