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360足球直播

图片
基层风采
精诚书院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赵豪琛 图/宋晶晶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高晗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4-16

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精诚书院以“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为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提醒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强安全意识筑安全防线

在校生辅导员召开了以“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强调2024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综合实力不断得到增强,但一些安全领域的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因素也逐渐增多,号召同学们在新形势下提升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



观安全案例强安全本领

为了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更深的了解,书院专门制作了国家安全知识的PPT,并由党员走进宿舍和功能区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了解当代国家安全包含的16个方面,尤其要关注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及网络安全等平时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本次宣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国家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提高了自身的安全保障能力。





学安全知识践安全行动

为了培育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国家安全理念入脑入心,书院引导学生积极转发国家安全的相关视频,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悟精神,在感悟精神的同时培养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建设和谐平安校园,以“指尖传递”的方式营造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氛围。


展安全视角显安全担当

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用青春的力量牢筑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书院鼓励学生拍摄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小视频,强调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同学们纷纷通过小视频表达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表示作为大学生,更有义务以少年之魂魄,促国家之安全,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认同感。

本次国家安全系列活动有助于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